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黎明社区开展“阳光成长 护苗远航”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2021-04-25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南通讯 为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素质,日前,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黎明社区党委、关工委联合城港小学开展“阳光成长 护苗远航”青少年心理健康宣讲活动。

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崇川区家庭教育优秀宣讲员周萍教授为师生们进行《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宣讲。周教授详细介绍了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成因、识别与疏导,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他们在青春期心理和身体所发生的变化,例如:自卑自大、自我不成熟、厌学逆反、抑郁消沉等,通过分析身体与心理发展的不匹配、两代人生存模式的差异、信息扁平化带来的焦虑与竞争等方面,与青少年进行互动交流,从认识情绪、控制情绪的方法、换位思考、适当宣泄等方面,通过种种案例和现场互动游戏,以常见的心理问题引入,层层推进,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健康的生活理念。

此次讲座,使在场的师生都能充分认识到学会调控情绪、稳定情绪、陶冶性情、注意完善自我人格等对形成健康心理的重要性,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健康快乐成长。(陆凡)

标签:青少年;崇川区;宣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