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河豚“线上线下”游入产业蓝海
2021-04-25 10:5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4日,2021国际河豚文化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海安河豚节拉开帷幕,采取“线上与线下联动、地区与地区合作、文化与产业兼顾”的方式,打造“共享河豚文化 寻味精美海安”的城市文化旅游标签。

近年来,海安形成南黄海、里下河、高沙土文旅片区三大“金名片”,年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增长率均超过10%。河豚是海安旅游的“金字招牌”,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通过文化做媒、旅游搭台、招商唱戏,以文兴旅、以旅促商、商旅融合,持续赋予旅游张力与活力。

地处海安的农业产业龙头企业江苏中洋集团,从1993年开始,专注于河豚毒素的解毒、控毒,经过近30年的发展壮大,在国内、国际上首先攻破这一技术难关。2002年,中洋集团培育的暗纹东方鲀“中洋1号”通过国家级鉴定,可以食用。至此,“拼死吃河豚”的说法已成历史。河豚,这条神秘的鱼,安全地“游”上餐桌。

当天的河豚创新烹饪大赛上,来自7个省(市)的28位大厨现场烹饪56个菜品。经5位专家评审,最终江苏省相城中等专业学校的江杰获得金奖。同时,评出10名“中国河豚烹饪大师”和18名“中国河豚烹饪名师”。

一条河豚背后隐藏的是一支庞大的产业链。“我们现在已经形成了科研开发、鱼苗繁殖、生态化养殖、鱼类加工、物流配送等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中洋集团总裁钱晓明说,经多年发展,海安的河豚产业由小做大,由弱到强,“中洋河豚”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农产品区域品牌十强之一,市场覆盖超过70%。

开幕式上,线上线下同步推介海安的美食文化、文创文化、民俗文化、旅游文化等。海安河豚各销售网点在网上进行云认证。豚鲜惠民——海安河豚美食促销活动启动。“振兴乡村经济、主播助农公益万里行”主播进行时——海安站预热活动开始,5名网红主播进入直播间,宣传推广海安文化、海安旅游打卡点、海安味道、海安文创产业、海安乡村节庆并现场直播带货河豚产品。

2021国际河豚文化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就在响应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持续擦亮“中国河豚之乡”这张名片,全面推动河豚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