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
2021-04-12 09:2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你的车牌呢?怎么安装在这里,赶紧拆掉,挂拖拉机的正前方……”近日,在海门区海永镇农技服务中心广场上,海门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正在对送检的农业机械进行安全执法检查。

眼下正是抢农时忙春耕的时节,海门区各类农业机械开始投入生产工作。连日来,海门区农业农村局执法部门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春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海门区农业农村局强化部门协作,联合公安等多部门,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上道路行驶拖拉机执法检查,加大对重点路段(村口)、重点时间的农村道路违法查纠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36车次,执法人员109人次,检查拖拉机293台(辆)、收割机4台(辆),立案查处农机案件6起。

与此同时,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保险部门分组进村,定岗定责,验机、保险、录入、审验“一站式”服务,最大化方便群众。对整机、发动机、车架号牌照上传,严把检验关,对于不达标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农业机械现场指正,提出整改要求,并留下预约电话待以后上门补检,避免拖拉机“带病超期”参与农业生产。执法人员还对农机专业维修网点及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机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农机驾驶操作人员是否持证操作、农机车辆是否存在拼装改装等事项进行了安全排查。

此外,农业执法人员还利用“送检下乡”聚集的契机,集中为驾驶员宣传《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江苏省农机安全操作规程》等法规政策;深入农贸市场(大集)、田间地头等,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帮助指导农民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强化对农机具的安全隐患排查意识。截至目前,出动宣传车82车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单媛媛 陈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