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跃龙社区:全“网”助推新冠疫苗接种,共筑居民免疫屏障
2021-04-11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想接种新冠疫苗,没预约可以打吗?”“我有血压高等慢病,可以接种疫苗吗?”……自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全面开放以来,每天来社区询问的居民络绎不绝,面对居民提出各类问题,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跃龙社区都将一一给予解答,并给出合理的建议,消除大家心中的疑虑。

接种新冠疫苗是现阶段预防新冠肺炎传染最方便有效的重要手段。根据虹桥街道统一部署,跃龙社区迅速组织开展接种疫苗宣传工作,引导辖区内沿街商铺、常住居民主动预约登记。网格员在各新村出入口、健身场地等张贴新冠疫苗接种通知书。围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各小区理事长、党员志愿者走街入户,告知相关政策,讲解接种申报流程、接种注意事项,现场登记信息等。宣传过程中,对于有思想顾虑的居民群众,网格员黄艳以自身实际接种感受进行健康宣教;对于有些老年人手机操作不熟练,志愿者协助其完成登记,同时耐心解释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跃龙社区每日在各居民群中科普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号召广大居民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为了方便在职居民,网格员利用微信小程序“群接龙”,第一时间发布可接种的日期、地点,方便居民按需排定接种时间,也减少了社区二次通知接种的重复劳动,极大提高了接种率。

“为了让‘早接种早受益’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最大化地方便居民接种疫苗,社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灵活排定接种人员,最大程度保证了接种率和接种人数,截止到4月6日,跃龙社区已报名接种近600人,社区接种日接种率100%。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为自身提供健康保护的同时,也给社会增添一道防疫屏障!”社区书记江韩兰说。(袁吟)

标签:疫苗;社区;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