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移动5G信号覆盖小洋口沿海地区 在海上就能直播销售海鲜
2021-04-07 12:2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现在有了移动5G信号的覆盖,手机上网速度真是太快了。”一位渔民大哥激动地说。4日,如东小洋口风景区5G网络建设完成,至此,南通移动在小洋口区域建成20座5G基站,实现了5G网络连续覆盖。

如东拥有海岸线全长102.59千米,约占全省的1/9。沿海地区因其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环境,通信设备覆盖面不广,据渔民反映,手机信号经常出现只有一格的状况,有时还会完全没有信号。近日,在小洋口旅游风景区,记者实测移动5G网速达到1.1Gbps,网速有了质的飞跃。

“上网速度大不同,我们在海上就可以用5G手机进行海鲜电商直播销售了。”在洋口港一个停靠渔船的泊位上,一位渔民兴奋地说,相比传统的销售模式,这种新方式更快捷、更方便,经常出现船还在海上,海鲜就已经全部订购完成的情况。

一位刚做完直播卖货的商户也满心欢喜地对记者说:“自从有了移动5G网络,我们也玩起了网络直播销售海鲜,过程非常顺畅,效果也很棒,销售量突飞猛进,收入比以前传统销售模式高多了!”不仅渔民们开启了电商直播销售,如东小洋口海鲜一条街的商户们,也开始热衷于直播卖货这种新方式。

“为了促进沿海经济发展,让渔业从业人员生活更加美好,南通移动在如东沿海已建成5G基站超40座。”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9年,南通移动就建成全省首个沿海5G基站,本次如东小洋口风景区5G网络建设完成,实现了5G网络连续覆盖,为如东沿海乡村振兴以及南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