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监管冷链食品 保障舌尖安全
2021-04-06 10:3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熊厨,处理进口冷冻食品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新城桥街道城南新村社区网格员顾超杰耐心地叮嘱辖区幸会日料的厨师长。近期,城南新村社区积极配合市场监督局执法人员,大力开展冷链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抓好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工作。

城南新村社区积极响应防控要求,努力营造好基层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重点把好冷链食品安全关,从而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社区以现代化基层网格服务平台为抓手,把辖区内冷冻食品经营户、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作为重点对象,借助社区网格员全面摸排走访社区6个网格,配合市场监督局执法人员检查了辖区内餐饮店30家、果蔬超市3家,覆盖率100%。

此次重点检查冷链食品的储存条件、产品质量、标签标识、食品来源、检验检疫证明等,并督促经营者建立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确保经营的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同时,要求经营者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采取“种疫苗、测核酸、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等措施,做好安全防护。 于婷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