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经济开发区:全民接种宣传到家,筑牢免疫屏障
2021-04-02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南通讯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预约工作正在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山港桥社区辖区内共有4个住宅小区,居民体量大,还有商住楼、园区、4s店以及3个工地,居民来源广。如何在这样一个人口体量大,来源广的辖区内做好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山港桥社区党委进行了充分的探索,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加宣传点位、延长工作时间,为辖区居民提供线上+线下的接种预约服务,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党员先行,宣传动员有深度

山港桥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党委书记亲自抓,所有二级支部书记任小组成员,以支部为点位,辐射带动整个辖区。党员志愿者迅速集结,组成“扫户组”“扫街组”“扫楼组”,进居民家、进商户、进企业、进园区普及疫苗接种知识。为提高宣传动员的影响力,“两新组织”红旗飘飘支部在东站设立宣传点位,提供接种线上预约服务,党员先行,广泛动员,扩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广度与深度。

“码上”预约,服务便民更快捷

山港桥社区党委把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作为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考虑到这次接种面广,山港桥社区第一时间开发小程序,居民们可以通过二维码直接“码上”预约。同时,考虑到另外一些群体不会使用手机,党员志愿者、社团红管家与网格员一同上门帮助预约登记,畅通居民疫苗接种“绿色通道”,确保整个社区居民在4月份应种尽种,为接下来的经济大回苏提供坚定的安全保障。山港桥社区党委书记王琪说:“针对大众对疫苗接种关注的情况,社区会及时通过各宣传点位和小程序发布相关指引、预防接种点名单、注意事项等,大家无需焦虑。”

全民动员,错峰服务显真情

从早上9点开始,社区、小区设立的咨询台就进入了忙碌状态,“您预约登记接种新冠疫苗了吗?”成为近日最高频的问句。为了向居民们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除了在宣传台集中宣传、现场登记外,社团红管家更是第一时间接种疫苗,利用傍晚时间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进行动员宣传,身体力行地向大家说明疫苗的安全性。“敲门行动”也延伸到辖区企业,志愿者通过微信群发布告知书、出入口张贴标识,设点登记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途径,形成立体化宣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与必要性,全面提高园区企业的接种率。(陆嘉慧)

标签:疫苗接种;宣传;点位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