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治理餐饮油烟 擦亮城市窗口
2021-03-30 19:0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老板,烧菜时一定要打开油烟净化装置,记住要定期清理。”秦西社区网格员顾磊提醒南通火车站商业街业主。为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餐饮场所油烟污染治理,切实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近日,幸福街道秦西社区对火车站商业街餐饮油烟进行专项治理。

秦西社区重点加强火车站商业街、铭源物流沿街店铺的30家餐饮场所的监管,确保餐饮场所100%安装与经营场所规模相匹配、经检测合格的油烟净化设施。对安装不合格油烟净化设施的,责成其切实整改到位。油烟净化设施使用五年以上,且检测结果超标的实施改造或更换。6月底前,辖区餐饮场所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同时,社区网格员强化日常巡查,督促业主做好日常清洗维护,确保油烟净化器正常运行,油烟达标排放。此外,通过社区网格巡查、部门联动检查,加强日常管理,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要求业主立即进行整改,并做好相关的文字、照片等记录。“我们注意使用好油烟净化装置,每天进行清理,小餐饮彰显大文明。”火车站商业街业主杨军表示。

下一步,秦西社区将继续强化火车站商业街餐饮油烟治理,不定期对餐饮场所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做到以整治促管理、以管理促规范、以规范促长效,擦亮城市对外窗口。 吕雷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