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举办专题培训活动 确保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余额突破20亿
2021-03-10 14:0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南通银保监分局下发《关于加强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通知》,明确2021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余额确保突破20亿元,服务企业突破200家。

对照这一目标,3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与南通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全市知识产权金融专题培训活动,邀请省知识产权局专家及知识产权评价评估服务机构负责人现场授课,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力度,帮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题,释放知识产权价值。

一直以来,融资难、融资贵是困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则是加强知识产权运用、盘活无形资产、破解创新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积极促进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有效融合,不断强化企业技术创新融资能力。南通市自2015年获批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城市以来,先后出台了《关于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若干政策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推出了“通知贷”知识产权投融资品牌,构建了政府、银行、企业、担保、保险共同参与的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体系。近三年,全市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额超20亿元。2020年,全市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97笔,总额达13.86亿元,同比增长157%,增幅位列全省第二。记者 王玮丽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