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西亭镇:冬训扬起“三月风”
2021-03-07 12: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南通讯 江苏南通通州区西亭镇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立足实际,以训促学,以学促进,在形式和内容上寻找创新点,让冬训扬起“三月风”。

微风入怀,小活动奏响大主题

2020年底冬训开始,西亭镇一方面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等内容,确定党员冬训主题;一方面思考如何通过微小活动将宏大主题推向广大党员群众,进而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冬训工作进一步走实走深、入理入怀。

在七个学习专题的基础上,形成了“冬训微课比打分”“云端学习比学分”“知识竞赛比得分”“理论演讲比评分”“党员故事比加分”五个系列活动菜单。同时,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西亭发布”、学习强国直播模式等新媒体,开启了“人人有专题、人人有活动、人人有触动”的全员活动模式,让冬训内容如三月微风一样沁入党员心怀。

和风入心,“家常话”唠出大理论

在开展冬训过程中,西亭镇以全镇发展事实作为叙事主线,围绕中心工作、社会热点等,将“自己的故事”灵活融入宣讲内容,把大道理讲小、把远道理讲近,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除此之外,“理响西亭”微宣讲队还创新话语表达,把理论变成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让群众喜欢上“家国事”。“理响西亭”微宣讲队伍既有机关干部、党校教师和理论工作者,也有民间“名嘴”、乡贤能人、普通群众等,通过采取“群众点单、中心接单、志愿送单、社会评单”志愿服务模式,把讲堂搬进农村、社区、企业,以日常生活为切入点,把理论宣讲的“主战场”搬到老百姓的“生活现场”,在“固定模式”上“见缝插针”,变过去请群众到会场听为送讲上门。同时,组织镇村干部、民间文艺团队充分运用顺口溜、快板、小品等文艺形式,积极编创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土味”宣讲节目,使宣讲方式由平面化向特色化、文艺化等多元立体宣讲方式转变。

暖风入情,小温暖彰显大情怀

西亭镇党员冬训注重“动静”结合,既让党员静下来学习,也让党员动起来实践,在实践中见效果、见情怀,让党员冬训成为“成长自己,温暖他人”的示范岗,“三月暖风”吹遍全镇的每个角落。

开展“暖课堂”行动,积极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式的融合式宣讲体系,让理论宣讲走进移动端和朋友圈,打造指尖上的学习课堂,不断扩充微宣讲传播阵地,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全领域学习、全地域覆盖。

开展“暖心愿”行动,利用春节前期,开展“青红蓝”网格大走访,认真摸排全镇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心愿,倾听诉求和心声,用党员的力量帮助他们实现心愿。

开展“暖家庭”行动,通过摸排走访,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送温暖行动,为困难家庭送上冬日温暖及节前祝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冬训如三月春风暖人心。

开展“暖社区”行动,通过科技文化“三下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党员先锋志愿服务,营造出浓郁的“都市后花园”“绿色新西亭”建设氛围,让“一个党员暖一片,一片社区暖西亭”成为西亭冬训的鲜亮色彩。(季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