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业无人机有了绿色“加油站”
2021-03-02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南通讯 “电网改造好,再也不愁农用无人机充电不稳了!”3月2日上午,南通市通州区五接镇复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俊将一架充好电的农用无人机调试好,准备给成片的农田喷洒肥料和防虫药剂。

复成专业合作什么是承担着五接复成村及周边村的土地二次流转种植任务,面积在8000亩左右,集种植、烘干、存储、销售、代加工、农业观光、采摘等一体(化)的新型综合性农村产业。

去年底,五接供电所根据合作社用电发展需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结合农配电“十四五”规划发展态势,将改需求列为电气化改造项目,上报项目需求,并实施跟踪项目和全过程管控。

为了快速实施项目,南通市通州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供电服务中心等部门通力合作,通过优化设计、施工、竣工验收等流程,并实施项目的全过程跟踪和管控。今年1月初,将增容的1台400千伏安的农村综合变按期投运。紧接着,又对合作社的内部配电设施进行了改造,线路将由过去35平方毫米的绝缘铜芯线改成了120平方毫米的四芯电缆,改善了电压质量,又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及安全性。

在加大对合作社电气化改造的同时,还采取“煤改电”的电能替代方式,以绿色电能用于其粮食烘干,粮食加工、包装、存储,包括种植,无人机施肥、病虫害监测与防治。

“充分利用5G信号,在手机上操控无人机作业,在手机上监测病虫害地点位置,受害面积。根据农田病虫害现象及传播速度,与政府病虫害在线监测平台同步连线,同时确定病虫害种类,提示用药种类,防治时间及用药量等,真正实现了农村的农业现代化。”谈起农业合作社的发展话题,王俊信心满满地说。(徐志强 吴庆华)

标签:无人机;南通市;通州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