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艺术剧院原创越剧《女人花》本周上演 女子监狱题材将搬上舞台
2021-02-25 10:24:00  来源:江海晚报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更俗剧院获悉,南通艺术剧院原创越剧《女人花》将于本月25日晚上演。

据了解,《女人花》讲述女子监狱的特殊人群在监区长冷春艳的教育关怀下,重塑人生观、重新回归社会的故事。编剧冯静是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编剧,她的创作灵感很大程度上就来自于南通女子监狱的狱警。在冯静笔下,通过“内观自省”的方式让这些走上歧途的女犯们在自我反思中重新看到了人生的希望,焕发了生命的力量,寻找回女人的尊严。而以冷春艳为首的监狱女警们以既是温暖和煦的春风更是绚烂绽放的“女人花”。

剧方表示,《女人花》是舞台上甚为少见的表现女子监狱的剧目。越剧具备戏曲剧种中少有的都市品格,与《女人花》的呈现提供了相得益彰的华彩“包装”。 记者黄哲

标签:女人;女人花;越剧;原创;舞台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