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汽运全面开启“春运模式”
2021-01-29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历时40天。26日下午,南通汽运集团召开春运动员会。2021年春运,南通汽运集团将投入公路客运运力747辆、29665个座位,日发班次1912对。其中客运班线运力639辆、座位数27984个;专营旅游包车运力20辆、座位数935个;定制客运车辆88辆、座位数746个。整体运力充足,能够满足道路旅客出行需要。

“我们将针对高铁班次、民航班次的客流情况,适时调整运力安排和延长运营时间,统筹做好短途(定制)客运和公交客运接驳运输工作,做好旅客‘最后一公里’出行服务。”南通汽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高校学生放假较早加之各地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预计节前客流集中度将大幅度降低。节前在2月7日至2月9日(农历腊月廿六至廿八)将迎来一些刚性中短线客流的交织;节后在2月16日至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五至初七)、2月27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至二十)将迎来一些“探亲流”“返岗流”“返城流”等中短线为主的客流。

今年春运,南通汽运集团将抓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春运工作的重点。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帮助有需要的人进行信息登记。各客运站积极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对车站车辆进行通风消毒,设置临时留观区,实施“一米线”防护等。此外,积极推广和使用互联网购票、自助购票、自助闸机检票等“无接触”自助服务。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大中专院校学生返校时间安排有不可测因素,春节后南通汽运集团将积极与各地方共青团组织及教育部门联系,组织高校入学专车专线运输,减少学生入学途中换乘环节,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记者严春花 通讯员徐志朋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