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民去公墓等处须做到“五不要”
2021-01-15 14:1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春节,也是返乡祭扫的高峰期。记者昨天从市公墓管理所了解到,面对冬春季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今年春节期间返乡治丧祭扫等活动一律须注意“五不要”。

根据部署,“五不要”分别为:不要在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下进入墓园;不要在带病的状态下进入墓园;不要在中高风险区域返通后进入墓园;不要隐瞒个人信息后进入治丧场所;不要违反治丧场所规定的人数限制,造成人员过度密集。

市公墓管理所主任丛远军介绍,在治丧祭扫过程中,有几点大家切记,须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并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卡,凡不按要求执行或“苏康码”、行程卡显示有风险区域的客户均禁止入内;进入墓园后,须第一时间到达相应墓区,减少在公共区域逗留,保持安全社交“一米”距离,减少公共区域的人员聚集时间;此外,须提前准备好相应资料,减少滞留和往返公墓场所次数,骨灰落葬前需准备好《公墓安葬证》或《安魂卡》。

在此期间,市公墓管理所和生态故园都将对进场人数施行控制,进入公墓业务大厅办理业务的不得超过3人,进入骨灰寄存设施的不得超过5人,参加骨灰落葬的人员不得超过15人。提倡网络祭祀、云祭扫等追思形式,欢迎关注“南通市公墓管理所”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追思。如有业务需要咨询,可拨打电话0513-85186797、68005088(钟秀墓园);80604444(生态故园)。        记者李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