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轨交1号线一期首个车站门体安装完成
2021-01-07 16:2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随着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站台门系统工程从设计联络、样机验收到出厂验收,现已全面进入供货安装阶段。4日,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集成村站门体结构顺利安装,这也是站台门完成门体安装、实现站台封闭的首个车站。

集成村站站台门完成门体安装。

站台门系统设置于地铁站台边缘,将列车与地铁站台候车区域隔离开,在列车到达和出发时可自动开启和关闭,有效防止人员或物体落入轨道发生意外事故,是乘客在站台候车的安全屏障。通过站台门将轨行区和站台隔开,还可有效减少空气对流所造成的站台冷热气的流失、降低车站空调能耗、节约运营成本,减少列车运行产生的噪音,消除隧道活塞风对乘客的影响,为乘客提供舒适的候车环境。

据了解,轨道公司与施工单位紧密沟通,严格把控站台门供货、验货、安装质量等重要节点。截至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共有7个站站台门系统完成测量钻孔,其中集成村站完成立柱、门体结构安装,平潮站完成了立柱结构安装。为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的安全性、稳定性提供强力保证,为乘客竖起一道安全屏障。

记者 蒋娇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