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出台27条举措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2021-01-02 10: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南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方案,推进信用建设“31X”工程,建立健全多层次信用评价体系、综合性监管责任体系、信用联合奖惩体系三大体系,优化公共信用信息一个平台,深化信用体系在若干重点领域创新应用。

方案提出,到2021年底,信用建设“31X”工程总体框架基本建成,三大体系更加完善,在行政服务、行政监管、公共资源交易和其他政务事务等行政领域的信用应用更加深入,政府管理有效性、精准性全面提升,行业信用监管取得突破。到2025年底,行业信用评价重点领域基本覆盖,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基本建成,信用成为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和方式,信用南通建设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方案从创新事前环节信用监管、加强事中环节信用监管、完善事后环节信用监管、优化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加强重点场景应用、加强组织实施6个方面,提出27条具体举措,例如:建立健全信用承诺制度,在“信用南通”等各级信用门户网站、市各部门门户网站开设信用承诺专栏;大力推广应用信用报告,推动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项目立项、市场准入等事项中应用信用报告;全面建立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和信用档案,定期发布公共信用信息目录;规范开展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认定。

(记者刘璐)

标签:信用;监管机制;31X;公共信用信息;应用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