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校少年宫活动10多年长盛不衰 启东合作商会助力乡村小学
2020-12-22 10:25:00  来源:江海晚报网  
1
听新闻

近日,启东市合作小学乡村少年宫活动又开始了。据了解,利用双休日,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培养学生的技能,增长学生的知识。校领导告诉记者,是合作商会的积极参与,10多年来,保证了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的长盛不衰。

据了解,从10月初开始,启东市合作商会借助合作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平台,利用双休日组织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目前共开设的学习课程有:写作、舞蹈、美术、跆拳道、主持、剪纸、音乐、编程。经校领导同意,各班老师宣传发动,一至六年级学生根据各自兴趣爱好自愿报名参加,共有200多名学生报名。

写作培训班主要辅导学生培养自我表达和与人交流的能力,留心观察周围的人、事的习惯,有意识地丰富自己的见闻,珍视个人的独特感受,积累写作素材,为提高自己的整体语文素质而夯实根基。

舞蹈,对于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团队配合能力及自我情绪的调节能力会有很大帮助,通过练习,小学生们的拉丁基本步跳得有模有样。小主持人班上,小学员大胆展示绕口令、快板、相声、演讲、讲故事等才艺。

剪纸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巧手和剪刀之下,一张纸能变成栩栩如生的象征性事物。小学员们通过学习六角折剪、五角折剪的方法,剪出了漂亮的花瓣、五角星、小松树等。跆拳道男孩子们最喜欢,老师授课时,遵循由易到难、由简到繁的原则,细心授道,学员们一招一式,有模有样;还加入了游戏互动环节,使课上氛围活跃快乐。

为了保证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的正常进行,合作商会加强管理,商会关工委秘书长王辉事无巨细亲力亲为,挑选了优质的师资力量,辅导老师有本校的,有外聘的。商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建兴老师亲自担任写作辅导老师,并建立辅导老师微信群,对培训质量加强监督;与此同时,还与参加活动的学员家长签订了安全协议书,确保来去都有学员家长接送。

据了解,合作小学乡村少年宫活动中所需经费全部由合作商会名誉会长吴建新资助。由于辅导老师热情尽职,倾心传技,学生受益匪浅。10多年来,合作镇乡村少年宫孩子们在省市各类才艺比赛中获奖50多人次,其中编程班的蔡语函、李阳在2020年9月第六届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江苏赛区)创意编程项目中获一、二等奖。(记者 黄海)

标签:商会;少年宫;合作;乡村小学;启东
责编:张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