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2020-12-09 10:3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平安产险南通中心支公司风控工程师和聘请的第三方安全生产专业服务机构专家,对已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南通天和树脂有限公司开展风险评估服务,并根据评估情况出具了书面报告,为企业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提供参考依据。

目前,我市已在烟花爆竹(批发)、金属冶炼,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有储存设施)企业等高危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落实推进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根据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风险状况通过不同系数调节保险费率,提高高风险企业、降低低风险企业的投保费用。对于保险机构而言,则是充分发挥其参与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更好地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风险隐患,遏制事故的发生。

依托《南通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系统》,我市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管理》模块,通过信息系统对企业、保险机构、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及专家应用管理,实现了生产经营单位投保信息、风险评估、事故预防、理赔处置、保险机构诚信等与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有关数据和信息的共享。(记者俞慧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