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展铸造产能置换管理 严禁“批小建大”等行为
2020-12-08 13:0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根据省工信厅的统一部署,我市于近期正式开展铸造产能置换管理工作,落实严禁新增铸造产能要求,推动我市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记者7日从市工信局了解到,此项工作依据《江苏省铸造产能置换管理暂行办法》开展,铸造产能置换项目对象为南通行政区域内各类工业企业确需新建或改造升级的高端铸造项目。

根据省管理办法,铸造产能置换采用等量或减量原则,建设项目所需铸造产能数量不得多于用于置换的铸造退出产能数量。建设项目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注重绿色化改造提升,主要设备选型、制造工艺类型等应优于退出产能项目;原则上应使用天然气或电等清洁能源,所有产生颗粒物或VOCs的工序应配备高效收集和处理装置;物料储存、输送等环节,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应采取密闭、封闭等有效措施控制无组织排放。据了解,企业建设铸造项目前,须制产能置换方案,填写申请表,并提供相关材料,向所在设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同时,要依法办理项目备案和环评报批等手续,按期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未完成环评报批的不得开工;退出产能未验收或验收未通过的,不得投入生产。

据悉,市工信局将根据我市实际情况,会同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落实事中和事后监管责任,受理、核查企业建设项目申请,对弄虚作假、不落实已公告产能置换方案、“批小建大”等行为责令整改,并依据相关法令法规从严处罚。同时,对企业按承诺退出产能进行督促检查,对关停不及时、拆除不到位的,责令拆除到位,并及时将拆除进度情况向省工信厅汇报。(记者 刘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