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原创舞剧《冰语》致敬“渐冻人”,本月下旬更俗试演
2020-11-10 15:4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9日下午,南通艺术剧院原创舞剧《冰语》进行了全剧连排审查,近日将与广大南通观众见面。《冰雨》是南通重点文艺精品扶持资助项目之一,南通艺术剧院将提取部分演出票款,捐赠给葛敏的“渐冻人关爱基金”,用于帮助家庭困难的病友,同时呼吁全社会更多的人,了解并帮助“渐冻人”这个罕见病群体。

舞剧《冰语》讲述了天赋过人的年轻舞者白冰,正处于人生的高光时刻。她主演的舞剧即将上演,心仪的男孩成为了舞伴,就在她的生命之花尽情绽放的时候,命运无情的捉弄了她。“渐冻症”让一个风华正茂的舞者,以最残酷的方式诀别了舞台,她所憧憬的美好未来永远不会到来了。不甘心梦想就此终结,白冰为自己创造了另一个平行世界,在那个世界中没有渐冻症,只有轻舞飞扬的红凌和她所热爱的“诗舞人生”。白冰在美好幻象与残酷现实中不断轮转,渐冻症虽然锁闭了她的身体,却无法限制灵魂的自由。尽管命运设置了最崎岖的道路,行动能力和语言能力的丧失没有击垮白冰,她用强大的精神力量重新解构了生活,让冰层下依旧奔流着热血,让缺憾的身躯拥有无憾的人生。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可能永远无法体会渐冻人的精神世界有多么广博和强大。他们是一群非凡的普通人,能够靠内心的烈焰温暖冰冷的身躯;用精彩的灵魂代偿行动的不便,”曾获第十一届、十二届“文华大奖”的舞剧总导演孙跃颉感慨地说,“希望我们无论身处逆境还是顺境,都能微笑着面对,然后勇敢地克服。”

领衔主演的王韵和焦洋两位演员,都是我国著名芭蕾舞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曾荣获国内外芭蕾舞艺术大奖、金奖等殊荣。11月21日、22日19:30这部原创舞剧《冰语》将在南通更俗剧院试演,届时南通广大观众将享受到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记者李波

标签:南通;白冰;原创舞剧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