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利成果引金融活水 中行力量助科企腾飞
2020-09-11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张玲玲)为进一步激发城市创新活力,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服务有效结合,9月10日下午,中国银行南通分行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通”暨“通知贷”政银企对接活动,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柴志强,南通市财政局副局长达培炎、南通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姜弘杰、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顾钰辉,“我的麦田”知识产权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董事长程霞、总裁助理眭冰,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余志群、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副行长顾兵以及60家科技型企业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作为一种新的融资手段,对于实现知识产权价值、助力创新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尤其在各行业经营发展受到疫情影响的当下,不啻于雪中送炭。

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副行长顾兵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普惠金融推进规划的收官之年,南通中行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在各级政府管理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与互联网平台的精诚合作中,在上级行的产品政策体系支持下,持续为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更为精准、更加有效的金融服务。

会上,为强化金融机构和科技型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了解与重视,南通市知识产权局副处长许耀华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特点、政策、企业申请贷款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产品经理邹奕杰围绕中行小微企业服务模式、科技型产品及“知识产权融资一站通”服务平台等方面向参会企业进行了介绍;“我的麦田”知识产权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冯康宁产品经理为在场的企业介绍了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背景和相关产品。

活动现场,由参会嘉宾向近期获得中行授信批复的6家企业发放了信贷支票,信贷总金额3500万元。南通中行还与前期达成融资合作意向的另外6家企业现场签订信贷协议。中国银行省、市各级金融专家与参会科技型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沟通,以专业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带来一站式优质体验,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科技与资本联姻,企业与金融携手,是推动地方发展向创新驱动、内生增长轨道的必然选择。勇于担当、不断前行,今年正值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复建40周年,南通中行将持续推动科技金融创新,为中小微企业蓬勃发展保驾护航,为南通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