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吕四渔港出海捕捞渔船纷纷归港 第一网梭子蟹已上岸
2020-08-04 09: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日中午12时,南通各大港口部分渔船结束伏季休渔,开往渔区作业。昨天一大早,记者看到,一艘艘渔船正加足马力开进吕四渔港,沉寂了3个月的渔港又热闹了起来,“第一网”东海海鲜上岸了。

据了解,今年伏季休渔时间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江苏省内北纬35度至26度30分的黄海和东海海域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其中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

启东全市共有渔船733艘,其中有221艘渔船8月1日结束伏季休渔开始出海捕捞作业,目前部分出海作业的渔船满载而归,停靠在码头后,一箱箱渔获被搬运上岸,渔民们马上进行分拣。南通国安水产有限公司码头负责人贾立明告诉记者:从这两天出海作业的情况看,产量要略高于往年。现在主要的渔获有梭子蟹、金钩虾、鲳鱼等,其中梭子蟹的量最大。

记者看到,这些新鲜的海产品上岸后经初步的分拣,很快就被早早等候在此的商贩们一抢而空。据悉,除了本地小摊贩三筐五筐地拿货、供应本地市场需求之外,相当一部分渔获销售到上海、福建、浙江等地。

从启东渔政部门统计的情况看,截止到今天,出海作业的221艘渔船中已有150多艘渔船回港卸货,而余下的渔船在这两天也将陆续返港。

记者了解到,随着出海渔船不断进港,新鲜的海产品价格比较平稳,经过严格挑选、质量最好的梭子蟹,价格在每500克35元左右,一般统货每500克20元左右。吃货们,又到了大快朵颐的时候了。

记者黄海 通讯员鲍欣欣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