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推行街道选民代表议政制度
2020-07-22 09:5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1日,唐闸镇街道选民代表议政会议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这标志着街道选民代表议政制度正式在全市推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全市建立和推行街道选民代表议政制度,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年初,市委批转了《中共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在街道建立选民代表议政制度的指导意见》,要求把该项工作作为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促进街道经济和社会等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确保年内实现“全覆盖”。街道选民代表由街道辖区内的各级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组成,以扩大人民有序参与、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加强民生议事协商为重点,在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主管理、监督工作落实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黄卫成要求,各地要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增强实施街道选民代表议政制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扎实做好实施街道选民代表议政制度的各项工作,提升全市街道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记者 张烨 实习生 马玉琴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