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雨突袭港口 供电连夜抢修
2020-07-21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严文藻)7月19日下午,狂风裹挟着暴雨在江苏省沿江地区肆虐,阵风达到9级,长江沿岸局部地区降雨量突破100毫米。

下午3时45分,随着一声巨响,位于如皋市长江镇的35千伏港案线7号铁塔拦腰折断,铁塔上半部分倒伏后电力线路压到了10千伏丰强线73号杆支线上的导线,霎时间,几团火球照亮了灰暗的天空,并发出连续几声尖锐的爆鸣。

下午4时,国网如皋市供电公司长江供电所所长高洁接到报修电话,位于长江镇二百亩村、如港公路东侧的退役线路——35千伏港案线7号铁塔受暴风雨袭击倒伏,铁塔上半部分倒伏后电力线路压到了10千伏丰强线,造成10千伏丰强线跳闸,沿线的丽洋新材料有限公司、长江食品厂等10多家企业和300多户居民停电。

由于倒伏的铁塔正好位于长江边的港口——又来沙港池旁边,因此铁塔上的架空线路原本横跨港口和如港公路。铁塔上半部分倒伏后,导线距离公路和江面的垂直距离不足2米。此时,大风和暴雨还在江边肆虐,能见度很低,来往车辆和船只如果不能及时发现横贯港口的导线,后果不堪设想。

高洁立即把情况电话报告了公司副总经理王震。王震要求:“你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到现场参与抢修,我来联系镇政府,组织抢修力量!”随即,王震拨通了长江镇政府办公室的电话,请求政府组织交管、航运等部门到现场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同时,紧急协调施工队伍和所需物资,并亲自到现场指挥抢修工作。

下午4时50分,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抢修人员、政府交管部门工作人员均到达现场。供电员工与交警密切配合,采取了紧急交通封锁措施,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后,王震与输变电运检中心主任徐小军等人在现场紧急研讨抢修方案。根据大家的分析,被压坏的10千伏丰强线正在使用,跳闸后受影响的用户众多。其中,丽洋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如皋地区最大的口罩滤材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中起到重要作用,必须尽快恢复供电。

被压坏的导线位于10千伏丰强线末端支线,72号杆与73号杆之间,仅供又来沙港口码头使用。如果在停电的情况下修复受损的导线、瓷瓶和角铁等设施,至少需要4个小时,就会影响到周边企业的生产和居民的生活。

“现在雨还很大,不可能采取带电作业措施。为把停电的损失减少到最小,我们可以先切断73号杆上导线与线路其他部分之间的连接搭头,拆除受损导线,然后立即恢复10千伏丰强线其他部分的供电,待雨停后再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修复其余受损的线路。”王震在分析了现场情况后,当机立断确定了抢修方案。

下午5时20分,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切断了73号杆导线与线路其他部分的搭头,先恢复了线路其他部分的供电。到晚上11时30分,大雨渐渐停了下来。凌晨12时,大雨完全停止后,带电作业人员立即开展更换导线和瓷瓶等作业,在2小时内完成了更换导线作业。7月20日凌晨2时,伴随着现场的一阵欢呼声,10千伏丰强线受损线路全部修复,一次性送电成功。

标签:铁塔;长江;王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