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会见新加坡驻沪总领事一行
2020-05-12 14:2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1日,新加坡驻沪总领事罗德伟一行来南通访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会见罗德伟一行,双方就深化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惠民对新加坡驻沪总领事馆致力于发展两地友好关系表示赞赏,对罗德伟一直以来关心南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南通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当前,沪通公铁长江大桥即将竣工通车,通州湾新出海口、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等一批事关南通未来发展的战略性工程加快推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通市委、市政府见事早、出手快,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成为全省唯一主城区未发生本土确诊病例的设区市,一季度经济增幅位居全省第二,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徐惠民说,近年来,南通与新加坡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作为我省和新加坡跨国友好合作、苏州和南通跨江联动开发的重要成果,苏通科技产业园正在进行提质扩容,致力于打造成为复制新加坡经验的新样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也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突破之年。南通正在加快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与苏南上海同城化、交通物流集散快、发展成本较低等优势日益凸显,为新加坡企业以及全球投资者带来了新机遇。希望双方在良好的经贸合作基础上,推动更多新加坡企业选择南通、投资南通,进一步加强在新出海口建设、联合办学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包括高层次科研、教育、人才培养在内的全方位交流合作。

罗德伟总领事任职期间曾数次到访南通,见证了南通与新加坡经济合作迅速发展、关系日趋密切。他说,南通抓发展的魄力大,发展速度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又让南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南通发展潜力巨大。新加坡在机场和港口建设、物流发展、高等教育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与南通发展具有很强的关联性、互补性,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携手可以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双方开展多种形式交流合作。

市领导吴永宏、潘建华参加会见。记者汤晓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