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赴如东督查指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工作
2020-02-10 13:5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赴如东督查指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一刻不松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举措,坚定不移打好阻击战,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当前,要稳妥有序组织企业复工,明确复工标准,细化复工流程,加强分类指导,推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基础。

走进霍尼韦尔安全防护产品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生产、检验等工作。企业在当地党委政府指导下紧急安排部分本地员工返岗,恢复工业防护口罩生产线。“每天能生产多少?”“什么时候能满负荷生产?”……徐惠民仔细询问用工、生产等相关情况。他说,随着企业复工,工业防护口罩需求将不断加大,希望企业在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力以赴增加供给。江苏优嘉植保有限公司按照本地优先、非重点疫情地区员工分批来通等举措,有序实施复工相关工作。徐惠民说,重点企业是生产经营的骨干,同时要当好疫情防控的示范,针对自身员工实际状况和生产特点,从严从细制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企业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生产的全过程、各环节,坚决有效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

“那天他来量体温,有发热症状,我没让他回家,做好防护,直接送他去了定点医院……”在栟茶镇竹园村卫生服务中心,已解除医学观察的乡村医生沈志香向徐惠民讲述了他送如东县第二例确诊患者就医的经过。徐惠民对沈志香的行为表示肯定,他说,正是因为沈医生防范意识强、处置措施及时到位,才有效避免了二次传播。徐惠民通过沈志香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广大农村医生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他们坚守岗位,做好防护,当好群众健康“守护人”。在详细了解镇村疫情防控措施后,徐惠民希望镇村干部积极克服人手紧张等实际困难,继续抓好管控、排查等各项工作,坚决把疫情传播阻断在第一线。

在听取如东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徐惠民说,全市第一例确诊患者出现在如东后,如东县委县政府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对重点人员彻底排查、集中隔离,有效防止了疫情扩散,取得了积极成效。他指出,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为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城乡卫生资源配置,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整体水平。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好人员排查、外来人员管控等工作,同时重点关注海洋渔业生产等具有区域特点的防控领域,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徐惠民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相关部署要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各地要根据企业职工人数、外来职工比例、生产活动特点、防疫物资准备等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细化防控标准、复工流程等要求,强化分类指导,督促企业贯彻落实。要坚持分期分批原则,加强复工企业审批管理,严格对照防控要求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组织复工。要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环节的疫情防控,督促并协助企业做好外来人员排查、活动轨迹调查等工作,加强企业入口、生产车间、员工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把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切实治理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复工。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宏参加活动。(记者朱文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