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十二”法院搞“大促”网拍涉黑案5部苹果手机
2019-12-13 11:0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通讯员钱柳琦 记者王玮丽)“140元,142元,……588元成交!”……“1050元,1071元……2247元成交!”“双十二”当天,法院“网店”也搞“大促”了!昨天上午,如皋法院通过淘宝网拍卖平台5部不同型号的苹果手机,被120人设置提醒3694人次围观,在44分52秒内全部拍卖成交,平均溢价率达195.61%。

  这5部参与网拍的手机,均来自今年5月如皋法院审结的一起涉黑案。被告人王某、周某、朱某、沈某的苹果手机共计5部及3间车库,均被法院判决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执行中,案件承办人对上述没收财产进行依法处置,通过询价方式确定5部手机起拍价,并选择在淘宝购物节“双十二”当天推送拍卖,引发竞拍者关注。

  涉黑涉恶财产刑部分的执行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环节,是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的有效手段。2019年,如皋法院组织7次打财断血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警力369人次,执行到位金额26万元。通过处置已查封、扣押的财产,特别是加快对小标的物的快速处置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全方位震慑黑恶犯罪分子,有效地打击涉黑涉恶分子的嚣张气焰,削弱了涉黑涉恶分子的经济基础。下一步,如皋法院将持续保持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的高压态势,对拒不履行缴纳罚金及退赃退赔义务的被执行人绝不手软。

标签:法院;苹果手机;执行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