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5家养老机构在省老博会亮相
2019-11-29 17:2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本月27日开幕的2019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313家海内外企业参展,江苏13个设区市再次组团集体亮相。记者昨天从会上了解到,南通市阳光养老、江苏华医大健康、天润养老、瑞慈美邸、万福护理院5家单位组团参展,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南通市的养老服务成果、特色养老项目。

  南通是全省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已超过230万人。面对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近年来,南通市抢抓养老服务业发展机遇,以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以及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创建为契机,积极推进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融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探索构建了具有南通特色的“养老机构+社区+居家”的链式养老服务模式,在城市团组展区中可谓精彩亮相。

  作为全省首个长期照护险试点的地级市,我市着力为被保险人在丧失日常生活能力、年老患病或身故时,侧重提供护理保障和经济补偿的制度安排。筹资标准定为100元,其中个人缴纳30元,医保统筹30元,财政补助40元,困难群众以及未成年人由财政全额补助。

  据了解,2020年,全省还将专门出台家庭养老支持政策,将失能老年人家庭成员照护培训,纳入基本养老服务指导性目录。

  记者李彤

标签:养老服务;南通市;组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