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彩盆艺 景致盎然
2019-10-21 16:4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理事、南通市职工盆景协会副会长、盆景高级技师谢桂华在现场创作表演中。

  晚报讯 一盆“不修边幅”的雀舌罗汉松,一把硕大的树木剪钳,一把锃亮的剪刀,再加上一捆细细的棕榈丝,经过南通市盆景艺师谢桂华一个多小时的修剪和蟠扎,加工成一盘别有意蕴的“云头雨足美人腰”盆景。10月17日至19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中国通派盆景艺术展的现场表演活动上,陈志祥、谢桂华、袁华、曹旭等通派盆景名家的现场表演,每场都赢得爱好盆景的市民和游客们围观喝彩。

  1963年出生的谢桂华来自“花木之乡”如皋,他16岁起师从民间盆景艺人,通过41年的摸索创新,其盆景剪扎技能炉火纯青,创作的雀舌罗汉松作品韵味独特,尤其是雀舌“盘根”手艺胜人一筹,成为当今通派盆景中坚力量,其盆景作品近百次获得全国及省市盆艺比赛大奖。摄影报道钱咸华

标签:盆景;表演;罗汉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