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陆志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10-09 16:2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南通市贯彻落实工作

  不忘初心再出发 高举旗帜启新程奋力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南通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把握时代主题,强化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再出发、高举旗帜启新程,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亿万人民发出了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号召,指引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团结、奋斗、前进,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大局大势,以更大的力度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实施方案》,奋力打造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新局面。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从群众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做细做实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扎牢规章制度“笼子”,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努力把党员干部这个“决定性因素”锤炼成为南通奋斗拼搏、制胜未来的可靠力量,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时代重任,全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要求,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听取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G25长深高速宜兴段“928”特大交通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要求,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稳字当头、稳定压倒一切,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织密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网”。进一步坚守底线思维,牢牢守住红线底线,坚持以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精准治理等途径,切实提高安全防控能力。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小,对森旅节等重大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扎扎实实抓好隐患问题排查整改,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乡村产业振兴暨深化农村改革现场推进会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真正把乡村产业振兴和深化农村改革摆在重要位置,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整体谋划、一体推进。要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南通实际,把“三个全覆盖”试点、新型合作农场建设等工作抓紧抓实,继续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成效、抓好提升完善,进一步做优做强南通农业优势主导产业,推进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参与、积极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村改革,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1+7”文件,听取前期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全市上下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严起来,认真研究工作方案,组建专门工作队伍,一项一项抓好整治、一个一个进行攻坚,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各项整治任务落细、落小、落到位,同时加强总结提炼,促进专项整治成果制度化、长效化。要按照工作安排与时间进度要求,从严从实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我市《关于实施高层次双创人才倍增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江海英才“一卡通”服务实施细则》和《关于进一步集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要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鲜明导向,进一步结合高质量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求,认真抓好人才政策的宣传、实施等工作,充分发挥中创区等创新载体优势,为人才创造更优越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提供更多的发展平台和机会,让政策真正破解人才发展所难,全力推动我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南通;初心;发展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