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103岁老人五世同堂欢乐多 平时喜欢打纸牌
2019-10-08 16:5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崇川区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干部姚杰一条“外婆103岁生日快乐,五世同堂”帖子,引爆朋友圈。大伙纷纷驻足点赞,祝老人寿比南山。

  老寿星名叫刘连珍,祖籍湖南。“她一生坎坷,童年随父母从湖南辗转来到南通,11岁就进通燧火柴厂做童工,直到1968年退休。”老寿星的小女儿刘红娟说,母亲与父亲陶渊如经人介绍,20岁时喜结连理,育有他们子女7人。

  6日是己亥年九月初八,刘连珍家暖意融融、喜气洋洋,老寿星迎来103岁寿诞。“祝您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老寿星的子女、孙辈们,一起为她祝寿。刘连珍头戴红色生日快乐帽、身穿红格子外套,笑容可掬地拍着手,连声说:“谢谢大家为我祝寿!”

  刘红娟说,母亲从小家境不好,没读过书,但人很聪明,能看懂简单的汉字。她在通燧火柴厂工作41年,练就一手绝活,当时一盒火柴为100根,能做到盲抓入盒。

  “她少年、中年都很辛苦,晚年生活幸福。”刘红娟介绍,母亲居家养老,子女和孙辈们也轮流来此陪她,“母亲喜欢与儿孙、邻居打打纸牌,什么‘飘胡’‘清胡’‘塌子胡’,她都看得懂。”

  当日,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现在腾讯公司工作的孙女刘冰也携全家从北京赶回家为老人祝寿。家人为刘连珍老人准备了一个大蛋糕,蛋糕上插着“103”字样。

  刘连珍老人心态开朗,家庭和睦,膝下儿孙满堂,家中已是五世同堂。当日祝寿活动中,她还特意透露出一个长寿秘诀,那就是喝自制的葡萄酒,每次1~2两,每日必喝。

  记者尤炼 通讯员汤建军

标签:老寿星;祝寿;老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