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技能大奖评选启动,月底前可申报
2019-09-18 11:0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市人社局17日消息,第二届江苏技能大奖评选表彰活动已正式启动,将评选表彰产生江苏大工匠10名、江苏工匠100名。即日起至9月30日,南通市各行各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历史经典产业等领域的技能劳动者,凡符合条件者,均可向人社部门申报。

  据介绍,江苏技能大奖是省政府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高技能人才设立的奖项,分“江苏大工匠”和“江苏工匠”两个层次,“江苏大工匠”为江苏省技能人才最高荣誉,从“江苏工匠”中择优产生。2017年我省首届评选表彰产生10名“江苏大工匠”和100名“江苏工匠”,南通市吴元新被授予“江苏大工匠”称号,马和军、李忠卫、张勇等12人被授予“江苏工匠”称号。

  凡我省境内生产服务岗位一线工作的技能劳动者,从事本职业(工种)5年以上,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技能等级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技术技能水平在国内本职业(工种)中处于领先地位,且近5年取得以下业绩之一者可参加江苏工匠的评选:拥有绝招绝技绝活,技术技能处于本省、本行业顶尖水平,且有较高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等方面解决重大技术难题,总结出独特的操作工艺和操作方法,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善于运用个人技能技艺带领工作团队解决疑难杂症,并在带徒传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获世界技能大赛前五名,或国家一类竞赛前三名,或省级一类竞赛第一名成绩的。

  南通市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候选人或者个人,都可以向市人社部门申报。人社部门将组织专家依据条件进行审核、遴选,最终上报省人社厅。

  文丨记者 何家玉

标签:工匠;江苏;评选表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