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有285支应急救援队伍
2019-05-28 10:4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南通市拥有驻通部队、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救援队伍,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专业应急队伍,志愿者队伍等各种应急救援队伍285支。

  这些救援力量中,驻通部队、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担负着解救受困群众、运送救援物资、抢修道路、灾后重建等任务。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承担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等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专业应急队伍主要是在发生突发事件的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地开展防汛抗旱、水上搜救等专业应急救援。而志愿者应急队伍,则是协助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

  原来,这些救援力量大都分散在政府相关部门。今年1月,市应急管理局组建成立后,这些救援力量由该局统一指挥协调。(记者陈静)

标签:民兵预备役人员;专业应急队伍;武警部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