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消防公益摄影展开幕
2018-12-20 09:2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何家玉)昨天,“119杯”消防公益摄影展在南通文化艺术展览中心开幕,集中展出了402幅以南通消防事业和消防官兵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市领导陆卫东、陈宋义参加活动。

  今年9月,由省摄影家协会及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消防支队联合举办的消防公益摄影大赛开镜,共征集作品3600余幅,此次展出的是评选出的402幅优秀作品,全面反映了南通消防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果,展示了消防指战员在灭火救援、执勤训练、消防安保、监督执法、服务群众、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

  金奖《得救了》的作者陈新龙是海门日报摄影记者,2011年1月13日深夜,睡梦中的他被爆炸声惊醒,离家两三百米的地方火光冲天,职业习惯让他抓起相机就向火光跑去。到达现场后,他才知道是一户居民家中发生了液化气爆炸,且家中有孩子被困,“我就一直守在现场外围,终于等到孩子被救出来,就拍下了这张照片。”

  获奖者响应主办方号召,将奖金的10%捐给慈善机构,用于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