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推出《四色文化丛书》和《东皋印学》
2018-12-17 10:0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散发着浓浓的油墨香气,《四色文化丛书》和《东皋印学》两套书籍14日正式出版发行。两套著作系统客观地记录了如皋千百年来历史文化的传承脉络,其出版发行,为当地特色文化的发掘整理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模式。

  这两部书籍均是由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出版发行的有着如皋代表性的重要文献,体量厚重、编撰严谨、内容丰富、装帧精美。如皋“四色”文化丛书分四册,分别为《世界长寿养生福地——银色如皋》《江苏历史文化名城——古色如皋》《中国花木盆景之都——绿色如皋》和《华东红色革命圣地——红色如皋》。作为如皋历史文化的底色,古色、红色、绿色、银色“四色文化”,展示了如皋千百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深厚积淀和文化软实力。

  《东皋印学》由如皋市文广新局牵头,如皋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西泠印社新晋社员刘聪泉先生主笔。全书系统介绍了东皋印派数百年传承发展的研究成果,从印学专论、人物小传、序跋甄录、印学名著、论印诗词、印谱选页、系年要录等多个方面展开叙述,将东皋印派规秦范汉、篆法朴茂,疏密有致、章法平和,冲切并举、刀法细腻三个方面的特征作了深入阐述。《东皋印学》全书载录各类图片500余幅,不仅展示了诸多珍贵的印章资料,也大大增强了全书的可读性。该书在吸收学界最新成果的同时,力图拾遗补缺、纠正谬误,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史料价值和社会价值。

  记者李彤

  通讯员马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