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赏菊、登高、品茗、吃糕 外国友人在通体验重阳文化
2018-10-15 09: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外国友人学茶艺。 赵冲

  南通网讯 昨天上午,来自印尼、老挝、纳米比亚等13个国家的32位外国友人与26位狼山街道花甲老人齐聚南通狼山,开展以“登高眺望、赏菊怡情,看通城促发展、记美景传文化”为主题的“爱上南通——重阳传统文化体验”中外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外宣办、市外侨办、市友协主办。活动共分“思念”“陪伴”“传承”三大篇章,活动中,外国友人边游览,边通过重阳民俗展板初步了解重阳登高、插茱萸、品重阳糕、喝菊花茶的习俗。来自日本的西出幸晃一家表示,日本也有类似的节日,但是中国这样隆重地庆贺重阳节,他觉得非常新奇,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

  在山北謇园中,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外国友人们围在一起品茗、听古韵,体验画扇、醒茶等传统民俗,他们纷纷拿起毛笔写下对重阳的感悟、对老人的祝福。本次活动中邀请的外国友人大部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次体验重阳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了中外友谊,加深了相互了解。

  记者徐爱银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