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旬老人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为其办证
2018-09-07 16:2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闾狄 记者何家玉)91岁的朱爱纯老人行动不便,身份证丢失后一直未补办。昨天上午,海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户籍民警奚益洪带上设备,上门帮助老人采集指纹信息,为其办理二代身份证。

  老人原来住在海安市西城街道胡集村十九组,因下身瘫痪行动不便,身份证在多年前遗失后,一直没有补办。后来儿子将她接到城区居住,补办身份证的事便被搁置。如今老人年事渐高,因为没有身份证,相关的福利及惠民政策一直无法享受。5日上午,老人的家属来到城西派出所户籍室咨询,奚益洪便记在了心里。

  由于老人常年劳作,指纹磨损严重。民警一边和老人拉家常,一边耐心地为她擦拭手指,半个多小时的反复尝试后,终于成功为老人采集好指纹,顺利上传了办证信息。

  “没想到只是随口一问,民警就带着设备上门帮老人家办好了证,真是太感谢了。”面对民警贴心周到的服务,老人的家属拉着奚益洪的手说。

标签:老人;身份证;派出所户籍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