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南通圆满落幕
2018-08-28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24日上午,由江苏省经信委、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暨2018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大赛(互联网专场)在南通落下帷幕。

  8月22日-24日,200余位互联网创业者齐聚南通通州湾科创城,经过趣味运动会、一对一打磨夜、创客音乐趴等趣味活动以及持续一天的分组路演后,最终71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池宇出席活动闭幕仪式并讲话,他表示,“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5年,既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也是对江苏互联网经济新力量的一次深度挖掘。

  “回顾整段赛程,我们以大赛促人才选拔,创业者可以获得政府诸多政策助力;以大赛促相互交流,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以大赛促能力提升,创业者享受贯穿赛事全程的多主题培训;更重要的是,以大赛促资源汇聚,创业者还可以和最多数量的投融资机构深度亲密接触,有机会获得资本青睐”,池宇勉励选手,创业之路道阻且长,创业者既要练好内功也要学会借助像“i创杯”赛事这样的外部资源。统计显示,参与复赛评审的42位投资人导师共发出了86张投资邀请函。

  闭幕仪式现场,通州湾示范区副主任石勇出席活动并致辞。南通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两新工委副书记张莉、南通市经信委副主任邱爱军、南通团市委副书记卢林为2018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大赛(互联网专场)获奖项目颁奖。上海岂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作为“i创杯”参赛项目代表与通州湾科创城进行了入驻意向签约。

  此外,江苏省经信委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张北虹处长还在现场宣读了晋级第四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项目名单。以联智科技为代表的71个项目从众多复赛项目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他们将和巡回路演期间直接晋级决赛的29个项目会师南京。决赛将于9月底在南京江宁互联网小镇举行。

  据了解, 在前三届的基础上,第四届“i创杯”刚一启动就吸引了各方关注。今年6月22日-7月24日,“i创杯”在33天内举办了30场巡回路演,覆盖全国13个城市,并通过今日头条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共计吸引了千万人次观看。

  作为省内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最高规格赛事,“i创杯”给予参赛项目持续的政府助力。第四届“i创杯”的获奖团队或企业,除了有机会获得2-10万不等的丰厚奖金之外,大赛结束后半年内在江苏注册公司的二等奖及以上获奖项目可以获得50-1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近五年落户江苏并获得二等奖以上的获奖团队还可以申请省双创团队600万以上人才和项目资金奖励。目前,前两届大赛中的19个获奖项目已经累计获得了146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