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调研市区重点企业 政企协同加快高质量发展
2018-06-27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赴市区部分重点企业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听取对政府服务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当前南通的首要任务还是做大总量、提升能级,而企业是主体、主力,要按照中央、省和市委有关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政企协同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南通营造优势、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提供坚实支撑。

  通富微电子是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龙头企业,也是中国前三大集成电路封测企业。徐惠民认真听取企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团五年规划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对政府服务的需求,充分肯定推进产业链整合的做法和成效,表示将全力支持企业抓住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机遇,大力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三链融合”突破,加快向全国第一、世界一流企业迈进。万达锅炉致力于高科技环保节能型锅炉的研发、生产。徐惠民走进车间,了解产品、技术、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继续走产学研合作创新之路,不断改进工艺,向智能制造转型。金通灵流体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以来依靠核心技术和业务模式创新实现了效益成倍增长。针对企业当前快速成长遇到的新情况,徐惠民要求市相关部门拓宽思路,主动协调,善于运用市场化运营、资本化运作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好发展空间、融资等方面的实际难题。

  调研中,徐惠民强调,南通经济要做大做强,从量变到质变,离不开一批大企业、好企业,既要把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服务好、又要扶大扶强,既要强化招引、又要大力培育,对骨干企业可以量身定制政策,集中力量、集成资源支持发展。人才是当前企业发展普遍面临的现实问题,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安居政策创新力度,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牢固树立市场价值导向,科学设计制度,优化配置资源,积极统筹各类人才有房住、关键人才有产权两个重点,充分调动市、县两级积极性,更好发挥政府、企业两大作用。徐惠民指出,就主城区、老城区而言,要高度重视防止产业空心化问题,通过规划建设双创小区、众创空间,发展科技型企业、都市型产业,留住和招引一批无污染、科技含量高、贡献份额大的企业,推动原有产业由低向高转型,满足青年和人才就业创业、提升城市首位度与竞争力的需要。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记者朱文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