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调研中央创新区 要求同步抓好生态系统建设
2018-05-30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赴南通中央创新区调研,了解建设推进等情况。他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一手抓城市建设,一手抓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将通创区打造成城市建设新亮点、城市发展新引擎、城市生活新向往、城市形象新名片。

  徐惠民前往创新一小、南通大剧院和美术馆、紫琅湖公园、科创一期等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建设实施等情况,希望坚持抓工期、强管理、重质量、保安全,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他指出,有什么样的配套就吸引什么样的人才,要以基础设施、景观绿化、公共事业等项目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功能建设、环境营造,用一流配套集聚一流要素。对大剧院、美术馆等功能性项目,在建好场馆的同时,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管理、运营团队,持续发挥好场馆效益。对紫琅湖公园等景观工程,要同步考虑建设和养护问题,既要提高绿化、美化、彩化水平,又要积极探索建立有效机制,实现养护管理高效化、精细化。

  现场调研后,徐惠民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说,通创区建设时间不长、推进顺利、成效明显,充分体现了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推动、高起点开局。对通创区建设社会高度关注,要更加注重系统化谋划推进。一方面,要以“四新”为追求,一着不让抓好硬件建设,为中心城市转型升级和南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活力。另一方面,要真正按照打造“科创特区”的要求,千方百计抓好软件建设,构建具有南通特色的创新生态系统。要尽快制定科创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聚焦的重点新兴产业、大院大所,把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贯通起来;研究建立完善的政策体系,吸引科创企业、科研院所、创新人才、创投公司等落户,打造科创资源集聚高地;不断创新自身的管理、用人、财政等体制机制,保障通创区长远可持续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沈雷,副市长陆卫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记者朱文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