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赴通州、通州湾示范区调研 要求高质量抓好项目建设
2018-05-16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赴通州区、通州湾示范区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赋予南通的新定位、新使命,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抓项目促发展,着力推动产业、城市、交通转型升级,为全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多作贡献。

  在通州区,徐惠民走进企业、园区,深入了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恒科新材料二期是省级重大项目,目前正抓紧施工,预计到年底部分生产线即可投产。在听取企业发展规划、项目进展等情况介绍后,徐惠民希望企业加快实施进度,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嘱咐当地政府做实做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好实际困难。在丽智电子公司,徐惠民仔细了解产品工艺流程、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大投入、扩大生产,同时发挥大企业的影响力、号召力,帮助吸引更多的台资企业落户,共同把南通建设成为台企拓展发展空间的最佳承载地。来到南通高新区江海智汇园,徐惠民对园区的功能配套建设予以肯定,希望园区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加快搭建功能平台、集聚创新资源。江苏景瑞农业集团集农产品产、销、物流配送于一体,是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徐惠民详细询问产销模式、带动就业等情况,充分肯定企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优质农产品的市场空间广阔,要运用现代科技技术提升农产品种植效益,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步伐。

  在通州湾示范区,徐惠民前往三夹沙、腰沙等区域了解港口规划建设情况,深入游艇码头、苏民新能源、华电通州湾能源等项目现场,调研产业布局、企业运行等情况。他指出,对通州湾的发展,要认清机遇、充满信心。在东部沿海地区,通州湾是发展先进制造业的一块“宝地”,一定要牢固树立产业第一的意识,坚定不移抓大项目、好项目,追赶超越、争当先锋,为南通成为江苏沿海崛起的龙头发挥新增长极作用。他强调,要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善于“留白”,真正以大项目牵动发展;要把培育临港产业摆上突出位置,统筹港口、集疏运体系和产业规划编制,尽快制定形成产业空间布局和功能分区规划,按照产业发展需求加强基础设施等配套;要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做深做透前期工作,面向大型央企和跨国公司储备一批先进制造业大项目,同时坚定不移推进在手项目;要协调产业与城市的规划建设,以二产带动三产发展,逐步完善针对产业工人的功能设施,建设产业研发和孵化基地,推动城市发展和人气集聚。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记者朱文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