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志鹏调研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重要站点建设
2018-04-17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要求建设和施工单位进一步深化、细化施工组织方案,强化现场组织、交通疏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陆志鹏前往轨道交通1号线重要站点建设工地调研。他强调,轨道交通工程是我市最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建设和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深化、细化施工组织方案,强化现场组织、交通疏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在轨道交通1号线汽车站站、孩儿巷站、环西文化广场站建设现场,陆志鹏实地检查现场组织、交通疏导、工程推进、安全生产等情况,详细询问管线迁改进展、施工进度、重点难点控制等情况。目前,建设、施工单位正有序推进三个站点的主体围挡、管线迁改、导墙施工等各项工作。陆志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对地铁施工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建设、施工单位动员方方面面力量,齐心协力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保畅通的做法予以肯定。

  陆志鹏说,轨道交道汽车站站、孩儿巷站、环西文化广场站地处城市繁华地段,施工难度大、交通组织复杂,施工期间将给周边单位、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带来阶段性不便,希望建设、施工单位强化协作、形成合力、有序推进。陆志鹏强调,要强化施工组织。施工组织方案要再深化、再细化、再具体化,尽量把每一个环节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早考虑到,形成周密的解决方案,并要为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留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要强化交通疏导。交通管理部门要组织力量将车流向外围疏导,施工单位要组织人员现场引导,尽量确保上下班高峰期不形成严重拥堵。要强化安全监测。把电视塔等城市标志性建筑保护好,及时采取相应安全保护措施,严密监控地下水位变化等对建筑结构、承重可能产生的影响,确保周边主体建筑绝对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好“险长制”,把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做到相关风险点施工前有预案、过程中有监控、施工结束有验收。他要求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工程技术人员沉到施工一线,及时研究会办可能出现的困难问题,确保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市领导沈雷、吴永宏参加活动。(记者汤晓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