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志鹏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04-02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讯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3月30日,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志鹏主持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强化“大人才”工作理念,更好营造聚才、用才良好环境,以创新之都、中央创新区建设为重点,加快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兆江、单晓鸣、冯军、徐新民等出席会议。

  陆志鹏指出,进入新时代,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的重要地位更加凸显。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大人才”工作理念,真正把人才工作融入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开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作用。

  陆志鹏要求,大力营造聚才、用才的良好环境。要紧盯聚才的主要阵地,构建人才生态圈。强化产业导向,瞄准大产业,协调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加快引进有影响力的大院大所,不断提升城市的能级和活力,以产业集群引导人才集聚,以人才集聚引领产业发展。要激活聚才的内生动力,培育人才梯队群。通过重大人才工程,抓好本土人才建设,盘活内部人才资源,统筹各类人才队伍,加强载体平台建设,用好人才评价机制,培育一大批数量多、素质高的人才梯队群。要搭建聚才的广阔舞台,完善人才服务链。把创设一流的服务环境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优化人才政策、鼓励干事创业、保障安居生活、营造重才舆论。要着力加快中央创新区功能性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人才集聚提供良好环境。

  陆志鹏强调,党管人才是人才工作的一贯原则。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落实责任,创新人才举措,不断健全党管人才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提高党管人才科学化水平,推动南通人才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听取了全市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和2018年“江海英才计划”资助方案。(记者徐亚华 汤晓峰)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