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陆志鹏赴海安调研 要求突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3 10:30:00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3月12日,市委书记陆志鹏前往海安部分乡镇开展调研,了解乡村环境治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陆志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市委市政府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为抓手,深入推进河岸共治,突出抓好畜禽养殖污染等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曲塘镇,陆志鹏来到海安普豪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了解公司运行情况。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利用微生物技术,对畜禽粪便进行无害化处理和综合利用,将生产出的沼渣、沼液进行深加工后用作高档菌肥,同时还利用发电产生的余热和二氧化碳进行大棚有机种植,促进了生态循环农业发展。陆志鹏实地察看了该公司从德国引进的高效发电和余热回收设备,详细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对该公司化害为利,有效消减畜禽粪污、减少农村面源污染,以及与农户合作共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继续探索,争取更大范围推广这一模式,为农村面源污染防治作出更大贡献。

  在大公镇,陆志鹏首先来到古贲大桥,对市委市政府交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古贲大桥断面为清水通道,但附近的两家混凝土企业对环境造成影响。为改善古贲大桥断面水质,海安县正对大桥附近的两家混凝土企业进行关停和规范整治。在听取整治情况汇报后,陆志鹏强调要严格执法,用法律和市场的手段切实开展治理,彻底改善周边生态管控区的环境质量,不断提升断面水质。江苏鹏飞集团主要从事建材、冶金、环保等行业节能成套技术装备的研发、销售及工程总承包服务,连续多年居国内同行业首位,并积极开拓非洲、中东、东南亚、中亚等新兴市场。陆志鹏参观了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设计、研发能力,勉励企业以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研发方向,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和工程成套工艺设计,不断提升环保装备的竞争优势。

  陆志鹏还实地察看了大公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海安县按照灌排设施配套、土地平整肥沃、田间道路畅通、农田林网健全、生产方式先进、产出效益较高的要求,建成高标准农田64.48万亩。陆志鹏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农村环境的重要抓手。要突出路、电、水、渠、泵站、桥梁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市领导韩方参加调研。 (记者汤晓峰)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