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大雾天气高速通行易受影响 交警提醒:开灯限速安全驾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7 09:45: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一早,市气象台就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大雾天气一直持续到午后。虽然市区交通并未受多大影响,但部分高速公路封闭影响出行。市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反应,启动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畅通。

  根据上级指令,沈海高速实行特级管制,沪陕高速进行分流管理。各高速大队快速作出反应,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预案,并严格按照预案和工作流程设立分流点,加排警力值守主线收费站和各收费道口,加强指挥疏导。

  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后,各高速公路大队迅速与相关部门联系,利用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通过连续滚动字幕播出提示标语,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大雾天气下高速行车安全、及时驶离高速公路。

  我市滨江临海,水系发达,地表湿度相对较大,因而容易产生大雾天气,秋冬季节尤为严重。高速公路两侧多为河流、水塘和芦苇,因此在局部路段团雾频现。尤其是沪陕高速九华互通至如皋港互通路段、海门互通至大生互通路段、启东北互通路段、崇启大桥桥面路段,沈海高速南通界至雪岸互通、丁堰至白蒲段、苏通大桥桥面路段,启扬高速雪岸互通路段、南通与泰州交界路段及宁启铁路、新长铁路下穿路段等。高速行车路过相关路段,尤其是在晚上10点至次日早上8点之间,要特别注意观察、降速行驶,小心团雾的出现。

  交警提醒,遇有大雾等恶劣天气,应尽量减少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自驾车出行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正确使用灯光,打开前后车灯和雾灯,切勿使用远光灯。高速公路行车,遇大雾能见度低于50米时,还要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遇到管制或分流,服从交警部门指挥,及时按照分流指示路线绕行,确保安全。

  记者 何家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