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在通州调研扶贫工作 要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09:44: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汤晓峰)我国第四个国家扶贫日(10月17日)即将到来。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陆志鹏深入通州区兴仁镇调研扶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扎实工作,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参加调研活动。

  陆志鹏先后走访慰问了兴仁镇马利书、赵建华、戴桂清3个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兴仁镇兴仁社区中心街4组马利书的丈夫肢体重残,丧失劳动能力。他告诉市领导,当地政府帮他办理了残疾证,还介绍他到残疾人之家做手工,这些年残疾补助金也有上涨,女儿即将大学毕业,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他还高兴地拿出手机,展示在残疾人之家做手工的照片。陆志鹏肯定了他乐观的生活态度,鼓励他说,党委政府将和他们一起努力,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兴仁社区胜利街1组的赵建华身患重病丧失劳动力,未成家,没有子女,靠哥哥接济生活。陆志鹏要求镇、村两级关心照顾,帮助他解决生活、医疗等问题。兴仁镇李家楼村70岁的戴桂清老人常年卧床,靠儿子生活。陆志鹏详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以及孩子的工作、收入,叮嘱他安心养病,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将一起努力,照顾好他的生活。

  走访中,得知兴仁镇有860户、1400余名特困人口,陆志鹏希望镇党委政府大力发展经济,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增加村集体收入。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庄严承诺,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善增收致富机制,在做大做强经济总量的基础上,更大力度推动产业富民、自主创业,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占比,提高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真正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要用心用力帮扶,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行“一户一策”“一村一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