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率队检查突出南通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9 10:14: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亚华)18日下午,市委书记陆志鹏率队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他强调,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必须做好的民生工作,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抓好整改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仗,增进南通百姓生态福祉。

  当天,陆志鹏实地察看了南通开发区的军山半岛周边环境整治、崇川区的双鹤园区印染企业污染整治、港闸区的南通澳兰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整体迁建和通州区的通灵桥区域环境治理现场。前一段时间,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各地和市相关部门紧密合作,创新举措,强势推进,全面实施“263”、“三河三行业”整治等行动,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积压多年的突出环境问题。当天检查的4个突出问题中,南通开发区对军山半岛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立案查处了中格复合材料露天喷漆违法行为,对通富路泵站进行了加盖密封、对气体进行脱臭处理,营船港沿线砂石堆场主体设备全部拆除,嘉吉粮油相关设备增加、工艺改造等预计年底完工并投入试运行。崇川区立案查处了双鹤集团废气超标环境违法行为,双鹤园区内印染企业去年底已停产。南通澳兰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于去年12月底按期完成搬迁,原玻璃格栅车间和拉挤型材车间全部清空。通州区制定了通灵桥地区全面整治方案,核心区9家企业正在开展拆迁工作,预计9月底前完成。

  在听取了四地和市环保部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汇报后,陆志鹏对前期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等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持续发力,扎扎实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陆志鹏强调,要以铁的决心抓好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举措,形成保护环境的长效机制;是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红线意识,逐步还清旧账,坚决不欠新账,用生态“底色”描绘转型发展“绿色”;是必须做好的民生工作,要既重环保监测的“国标”、更重群众认可的“民标”,标本兼治,彻底解决日积月累的环境问题,改善群众生态福祉。要以铁的手腕抓好整改。加大整治力度,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侦查有机结合,做到行政执法绝不手软、刑事侦查迅速到位,使整治成果经得起部、省的督查,经得起群众的评判;加强统筹协调,把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抓手,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其他环保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与“三河三行业”整治有机结合,与市委市政府交办问题整改有机结合,对照节点要求和整改标准,综合施策,加快推进;突出长效管理,环保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形成良好的环保执法环境和环保工作环境,在淘汰落后产能过程中,要关心好职工分流和再就业,关心好企业的发展,促进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加快转型升级。要以铁的纪律抓好整改。像抓“四风”一样抓污染防治,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意识;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整治工作,加大突出环境问题曝光和查处力度,构建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全民环保格局;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问责力度,对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处置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地区和单位,坚决启动问责程序。

  市领导沈雷、陈旭,市发改委、经信委、环保局、安监局、市“263”办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