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突出项目主抓手 打好招商攻坚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2 11:0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亚华 朱文君)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四个全面”抓落实“两聚一高”争标兵月度工作点评会,对经济运行、项目招引、城建交通和机关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点评和部署。市委书记陆志鹏强调,要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在平稳向好的前提下再快一些、社会环境在和谐稳定的基础上再好一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主持会议,市领导黄巍东、张兆江、庄中秋等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1-6月份各县(市)区发展评估结果和1-7月份各地签约、注册和新开工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情况。

  陆志鹏指出,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向好,基础稳固、后劲增强、结构优化、效益改善。下阶段,在经济运行方面,要抓紧完善经济运行监测机制。在城建交通方面,要以获批住建部“城市双修”和“城市设计”试点为契机,高标准落实好城建重点工程的设计方案、建设要求。今年的城建项目要从立项抓起,抓紧推进;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抓好五山地区、中央创新区及地铁等重点地区、重点工程任务的落实;尽早启动研究明年的城市和交通建设项目。在机关作风建设方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十项规定要求,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加快推动上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同时,要做好全面启动“三河三行业”整治、深化细化建设上海“北大门”方案、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扎实推进“走帮服”和巡视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陆志鹏重点就招商引资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强化三个集中、突出三个提高、守住两个底线”,打好招商攻坚仗。强化“三个集中”,即精力向项目招引集中,主要领导要集中精力、专业人员要集中管理、招商成效要集中考核;项目向园区集中,要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功能平台;要素向特色产业集中,要把有限的土地资源节约利用好,特色产业培育要研究制定专门的扶持政策。突出“三个提高”,即提高招商专业化水平,树立“智慧招商”思维,突出产业链招商、资本链招商、技术链招商;提高项目集约化水平,抓好投资强度、就业密度、技术高度和产出贡献度等关键;提高招商组织化水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全程管理,强化统筹协调。守住“两条底线”,即守住政策平衡的底线,算好富民账、资金平衡账、对产业集聚和产业链完善的贡献账;守住生态环保的底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对引进的项目,总的要求是“三杜绝一达标”(杜绝高污染、杜绝高耗能、杜绝高排放项目,确保实现达标排放)。

  韩立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从紧抓进度,对重要指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工程认真进行全面梳理、对账盘点,查找薄弱环节,挖掘增长潜力。要从优引项目,提高招商专业化水准,整合集成各类政策,主动对接服务,及时、高效协调化解好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要从实补短板,围绕当前工作大局,查找问题、消除盲点,全力维护金融经济稳定,着力抓好生态环保领域的隐患和风险管控,深入开展社会矛盾、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从严促落实,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敢于动真碰硬、直面矛盾,强化全过程、目标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副市长吴永宏对分管部门的工作作了口头点评,市委市政府其他分管领导作了书面点评。上半年发展评估结果排名第一的如皋市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