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稳中求进 更好更快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6 09:5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烨 实习生倪雯)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上下把握总要求、创新抓落实、切实履职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作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

  陆志鹏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经济发展要在平稳向好的前提下力争再快一些,社会环境要在和谐稳定的基础上力争再好一些。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着眼于当前的特殊背景和形势任务提出来的。无论是人大工作,还是政府工作,都需要贯彻好、落实好这个总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要咬定目标抓落实,对未达到序时的指标要加强分析,找准问题所在,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进度、补缺口、保全年。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对各项重点工作要倒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推进。要激发动力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干部抓改革的责任,狠抓重点改革事项,同时落实好改革创新容错机制。要统筹协调抓落实,加强对各领域工作、发展要素以及区域产业、城市、交通转型和生态建设的统筹协调。

  陆志鹏强调,完成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离不开人大的监督支持。人大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必须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努力形成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的良好局面。在具体工作中,人大要强化视察检查,推进相关部门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做到听民声、护民利、顺民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稳步推进立法,把立法决策和市委改革发展决策更好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要积极建言献策,着力围绕事关南通发展的重大议题,加强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当好桥梁纽带,通过融合开展“走帮服”和“万名代表小康行”活动,引导广大代表更好地关注发展、关心民生、服务群众。

  会上,韩立明向市人大代表报告了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工作重点。她说,今年以来,市政府按照市委部署和市人代会决议,紧盯年度15项预期目标、100项重点工作,综合施策稳增长,强化推进抓项目,聚力创新调结构,深化改革增活力,统筹推进惠民生,推动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双过半”任务基本完成。

  她指出,当前形势喜忧参半,经济运行总体稳健,趋势向好,但受周期性、结构性、政策性等多重因素影响,经济稳定运行、持续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她表示,下半年,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对照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建设,为稳增长调结构提供支撑;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大城市和交通建设力度,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放大陆海统筹、江海联动优势,加快建设上海“北大门”;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聚焦富民,进一步提高民生获得感。韩立明还分别报告了关于产业、城市、交通“三大转型”和聚焦富民、陆海统筹发展综合改革、生态环保“263”专项行动、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主要考虑。

  庄中秋在主持会议时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亮点纷呈,体现在发展的思路理得更清、发展的举措定得更实、发展的环境打造得更好、发展的氛围营造得更浓。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围绕中心、激发活力,全力支持和推动市政府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寓服务于发展之中的水平;在真抓实干中优化作风、在服务大局中展现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180名市人大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人大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