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以扎实举措推动“走帮服”持续深入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4 09:3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亚华)全市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大讲坛暨推进会昨天下午召开。市委书记陆志鹏在会上强调,“走帮服”活动牵动全局、事关根本、利在长远,要推动“走帮服”活动走深、走实、走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出席会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斌通报了上半年全市“走帮服”活动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沈雷主持会议。市领导韩方、姜永华、陆卫东、吴旭、陈本高出席会议。

  陆志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全市“走帮服”活动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说,总体而言,全市“走帮服”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但同时,现在对“走帮服”活动还不能有过高的估价,特别是对照省委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加强探索、加强完善。尤其在长效机制建设和推动问题解决上,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智慧。他要求,下一阶段,全市“走帮服”活动要着重在“深”上花气力,在“实”上下功夫,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走帮服”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深”,就是走深、走透,不留盲区,不做夹生饭;“实”,就是使实劲、出实招,切实解决各类问题,获取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通过努力实现“三个确保”的目标:确保活动参与主体、走访企业和走访群众家庭三个全覆盖,确保排查梳理出的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社会矛盾有效化解,不发生重大事件、事故,持续保持全市社会大局平稳和谐。

  陆志鹏要求,持续深入开展“走帮服”活动,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提高走访质量上下功夫。在确保走访全覆盖基础上,坚持改进作风走、带着感情走、强化责任走,把走访作为掌握实情的渠道、帮助群众的纽带、反映工作的镜子,不断提升走的针对性、走的深度、走的质量和效果。二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好《关于在“走帮服”活动中认真做好各类问题梳理与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坚持分级管理、分层办理,对企业和群众提出的问题,事事要有回音,件件不能落空。三要在“四个精准”上下功夫。切实推动薄弱村(社区)有效转化、城乡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和生态环境排查整治。在精准转化上,把前期排出的185个“三弱型”基层组织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提升其政治功能、服务功能、造血功能;在精准帮扶上,将全市家庭人均年收入7000元以下的6万余户作为主攻方向,努力做到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在精准治污上,有效融合环境整治263行动,确保有效解决“走帮服”过程中相应行政区域内的环境问题。四要在提升企业群众知晓率、满意度上下功夫。把传统宣传手段与新媒体有机结合起来,把提高知晓率与赢得支持有机结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传播好“走帮服”活动的正能量。五要在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上下功夫。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认真服务和解决好企业发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以及环境治理等热点问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风险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六要在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立足“走帮服”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加大探索、实践和创新力度,在构建统筹有力的组织机构,规范长效的运行机制,控制到位的管理体系等方面求突破、见成效。

  陆志鹏强调,确保“走帮服”活动长期、深入、持续开展,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认识要上新台阶,进一步深化“走帮服活动是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大创新”的认识,善做善成、善始善终。领导要有新加强,拿出更多的精力抓谋划、抓组织、抓推进,引导各级各单位把工作精力聚焦到攻克难题、解决问题上来。工作要有新提升,努力形成更多、更好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新办法、新路子、新模式,同时加强实践总结、理论总结,形成制度成果,从而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工作。

  陈斌在通报时指出,上半年全市上下切实把“走帮服”活动作为改进干部作风、积蓄发展动能、优化政治生态的全局性工作,各级党委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始终把活动牢牢抓在手上;聚焦问题、真走真帮,排查梳理解决了一批问题;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初步形成了一批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注重宣传、加强督查,保持良好氛围和强有力的推进力度;策应中心、融入大局,活动取得良好的综合效应。他要求,下一阶段,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和市委陆志鹏书记讲话要求,不间断地放大“走帮服”活动综合效应。更加注重活动质量,在保证覆盖率基础上注重走访质量,突出走访深度,突显实践特色。更加注重成果巩固,不断放大走帮服的实际效应,更加注重实际成效,以问题的解决赢得企业和群众的满意,更加注重长效机制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全市走帮服工作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其在全面小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由工作人员现场随机抽取确定,市政协机关、市610办公室、市民防局、南通邮政管理局和海门市委、崇川区委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链接]

  今年年初,根据省委部署和李强书记要求,我市从区域实际出发,部署开展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6个多月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引导广大机关干部沉下身子走村、入企、访户,努力为基层村居、企业、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取得了较为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得到基层群众的普遍称赞和省委的充分肯定。据统计,半年来全市6.4万余名党员干部参与“走帮服”活动,共走访规模以上企业2.36万家、村居1900个、城乡居民264.55万户,分别占总数的97.2%、100%、99.3%,排查出各类问题8.1万个,帮助解决5.7万个,问题解决率为70.4%。全市企业和群众对"走帮服"活动的满意度分值达到85分。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